• 2021-06-03
  • 141

为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廉政教育,提高支部党员廉洁自律的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营造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5月27日,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明镜昭廉反贪尚廉教育基地。

(青铜古镜前合影)

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基地是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基地通过对明代反贪尚廉体系的形成、发展和经验教训警示参观人员提高反腐倡廉意识。昭廉广场的青铜古镜古朴典雅,庄重凝厚,象征着“以史为镜,警示后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在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中学习了明代反贪制度、明代反贪倡廉史事、明代的贪腐之风和历史的警示;在明代清官史事展览馆中了解了明代13位清官的26则廉政故事;在清官海瑞展览馆中回顾了清官海瑞清正廉明、心系百姓的一生。

读史使人明智,海瑞等清正廉明的古代官员为我们当代人树立了榜样,他们或生活节俭,清廉自守;或为政宽仁,刚正不阿;或政务勤勉,兴利除弊。此次参观给每一位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进一步了领悟了“清慎勤、威生廉、公生明”的精神内涵。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表示,在工作中要用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文化时常警醒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警钟长鸣,提高自身廉洁意识,严格要求自身行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参观完明镜昭廉教育基地之后,全体工作人员来到郊外公园进行团建活动。此次团建活动围绕着“齐心协力,团结共进”的主题展开,旨在提升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经过简单热身活动,大家分组进行了超级障碍赛和同心击鼓比赛。这些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使大家从繁重的工作中得到充分的放松,培养了彼此的默契,还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彼此之间的凝聚力。经过多轮的团建游戏比拼,工作人员在活动中充分体会到互帮互助、合作沟通的重要性,提升了相互之间的信任度,拉进大家之间的“相互”关系,让单独的个体构成一个更为密不可分的总体。比赛中相互间的激励更容易在同事们心与心之间产生共鸣、达成默契,从而形成团结、向上的整体工作氛围,使大家更有效地投入到今后工作中。

下午,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关于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意见》等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文件。学习文件后,大家集思广益,为下一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