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9
  • 653

51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礼堂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李秀云;阿波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玉、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宫博、众成清泰(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董一鸣及相关校部机关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马怀德向所有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建设的各位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回顾了学校69年来的办校历程,并强调当前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节点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在关键时期做好“双一流”建设,努力取得卓越成就为建校70周年庆贺。刚文哲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李秀云宣布了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并开通了70周年校庆网站。教师代表焦洪昌、学生代表谢冰钰、校友代表佟丽华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期盼和祝福。

(马怀德发表讲话)

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王金玉董事长代表阿波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100万元,王金玉董事长早在2010年就已向学校捐赠过三台校车、两台商务车(价值200万元)及300万元现金。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广东福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分别向学校捐资500万元,众成清泰(北京)律师事务所向学校捐捐赠200万元。马怀德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胡明为各位企业家颁发了捐赠证书。自2020年以来,我校接收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及获得配比资金累计8600余万元。


金玉董事长代表阿波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100万元)

(陈宫博总经理代表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500万元)

(陈宫博总经理受叶青董事长委托代表广东福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500万元)

(董一鸣主任代表众成清泰(北京)律师事务所向学校捐赠200万元)

王金玉作为捐赠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表示,校董就是校友,很感谢能够实现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的愿望,对法大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予以了肯定。作为企业家校董,他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发法大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明年法大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作为校董要不忘初心努力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创新发展,为法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助力法大再创辉煌,践行包括校董在内的每一位法大人的责任和使命。

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本次庆祝建校70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是一个良好的的开端。学校教育基金会将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不断开拓进取,广泛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争取社会捐赠,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学校董事会、基金会应有的贡献。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