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8
  • 93

5月15日,第四届“双一流”高校基金会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暨南大学公益慈善论坛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0余所“双一流”高校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公益慈善行业专家学者等三百余人齐聚暨南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刘建出席会议。论坛以“新发展、新格局、新治理”为主题,探讨新时期高校基金会的使命与担当、发展与创新。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在讲话中谈到,大学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一支强大力量,因丰富的办学资源、优质的校友资源与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具备独特的模范作用。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国600多个高校基金会结合自身所在高校特点,依托各自校友资源,不同程度地参与到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成为抗疫队伍中一支令人瞩目的新兴力量。

论坛上,多所高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和有关公益慈善行业专家分别募资体系建设与捐赠人服务体系、校企联动、高校捐赠人关系管理探索、校友关系管理和大学筹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圆桌论坛环节,各基金会围绕大学募捐、高校基金会创新、校园公益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随着高校捐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推进,高校教育基金会在汇聚社会力量、助推教育公平方面大有可为。近年来,全国高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国家的战略部署,已成为连接社会与高校的纽带、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次论坛由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