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 佚名
  • 73

法律援助中心

项目意义:

法律援助中心的主要作用是为社会上有法律服务需求的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学校学生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很好地运用掌握的法学理论和法律规则切实 地为弱势群体解决法律问题和实际困难,深受社会好评。

项目内容:

做好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充分发擇学生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作用,并保证他们良 好的工作条件。

捐赠方式:

(1)捐赠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支持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工作,并适当补贴学生的公 益支出。

(2)捐赠者可参与法律援助中心的有关活动。



青年志愿支教联盟

项目意义:

青年志愿支教联盟是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联合校内8个支教组织成立的支教 类行业联盟,运行活动有常规支教和远程支教。支教活动的开展是大学生社会责任 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有利于发挥大学生的积极作用,也有利于提升对教育薄弱地区 的教育水平。

项目内容:

(1)做好青年志愿支教联盟的日常工作。

(2)支持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有关支教活动。

捐赠方式:

(1)捐赠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支持青年志愿支教联盟的工作和学生支教活动。

(2)捐赠者可亲自或委派相关人员参与相关活动。

(3)捐赠达到一定额度,可根据捐赠者意愿冠名,如:"中国政法大学XXX青年志 愿支教联盟”。



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奖励基金

项目意义:

为激发学校参与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的教师和挂职干部工作热情,鼓励全校干 部教师深度参与国家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工作,树立全校工 作典范,形成服务社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学校基金会特设立"定 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奖励基金”,以表彰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优秀教 师和挂职干部。

项目内容:

设立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为此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和挂职干部。

捐赠方式:

(1)捐赠一定数额的基金,归入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奖励基金。

(2)捐赠者可亲自或委派相关人员参与相关活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进校园

项目意义: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工程。因种种因素,当前青少年法治教育,尤其在偏远地区的,亟待全面加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中小学大力宣传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法大践行“法治天下”初心和使命,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

项目内容:

(1)以法学专业研究生为主体,依托优质法大专业师资和首都基础资源,以现有研究生新时代民法典宣讲团等百余名研究生法治志愿宣传团队为基础,进一步扩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进校园”志愿团队,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队,并进行全面的队伍培训和课程建设。

(2)采用分省分地区的形式,采用团队定点帮扶的形式,利用周末以及寒暑假集中开展法治教育宣讲,平时开展网络授课等进行法治授课和法律咨询。

和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合作,录制青少年法治教育微视频等课程,建设课程资源库,面向全国青少年推广。

(3)重点面向边远地区等法治教育资源匮乏的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开展结对帮扶,与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合作通过建设网络资源,开展教师提升计划。

捐赠方式:

(1)每年捐赠10万,可以长期持续,主要用于研究生志愿团队的课程建设、外出普法活动、课程录制和相关网络资源库建设等。

(2)捐赠达到一定额度,可根据捐赠者意愿为该基金冠名。



 

附属学校建设
社会服务——社会公益活动
社会服务——社会关爱基金
基础建设——昌平校区学生公寓
基础建设——中国政法大学交流中心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