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 佚名
  • 15

卓越法律人才海外提升项目

项目意义:

卓越法律人才海外提升项目,为在校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到国外法律实务机构实习或到国外高校学习的机会,旨在让参与者能够对国外的司法体系有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了解,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锻炼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项目内容:

1)安排学生前往美国联邦 / 州法院等国外实务机构进行为期三周的实习,或前往国外高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

2)参与实习或学习的学生应提交实习或学习报告。

捐赠方式:

1)本项目为动本基金项目,一次性捐赠 50 万元以上,资助 10-20 名学生到国外实习或学习。

2)捐赠者可亲自或委派适当人员参与相关活动。

3)捐赠达到一定额度,可根据捐赠者意愿冠名。


法大创客支持项目

项目意义:

“法大创客”泛指参与创业活动的法大在校生。该项目旨在帮助在校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为有需要的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孵化。

项目内容:

1)创业大赛。组织并举办创业大赛,提升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对有潜力的创业项目给予指导。

2)创客空间建设。开辟创客空间,为在校生提供校内交流和创业经营的场地。

3)创业基金。设立创业基金,对提出好的创业规划的应届毕业生提供资金支持。

捐赠方式:

1)捐赠者捐赠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支持本项目或本项目中的部分活动,其中设立创业基金会的捐赠额不少于 100 万元。

2)捐赠达到一定额度,可根据捐赠者意愿对创业大赛或者创业基金冠名。

3)捐赠者有用人需求的,学校可优先安排其与应届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


学生职前教育提升项目

项目意义:

为提升在校生的职业素养,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转变,邀请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培养在校生的职业能力。

项目内容:

1)职前教育培训。通过课堂讲授形式,邀请国内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专门为在校生讲解职场生存与发展技能。

2)职业人物访谈。组织学生进行职业人物访谈,形成职业人物访谈文字报告和视频采访资料。

3)职场体验活动。组织学生到知名企业实地参观座谈。

4)知名企业实习。组织学生到知名企业实习,为企业选用人才提供平台

捐赠方式:

1)捐赠者捐赠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支持开展本项目或本项目中部分活动的经费保障,并可为开展有关项目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2)捐赠者可受邀参加有关项目活动,并接受采访;

3)捐赠达到一定额度,可根据捐赠者意愿对本项目或本项目的部分活动冠名。

 

附属学校建设
社会服务——社会公益活动
社会服务——社会关爱基金
基础建设——昌平校区学生公寓
基础建设——中国政法大学交流中心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