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 1

3月12日,我校与北京市中策律师事务所捐赠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北京市中策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梁强,高级合伙人李福来出席捐赠仪式。北京市中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艺雄、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主持。

北京市中策律师事务所在此次捐赠中向我校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设立“中策奖、助学金”,以10年为周期,每年资助10名品学兼优、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梁强致辞 摄影 卢云开)

梁强在致辞中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曾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他,提起母校,总是心怀感恩,感谢母校的培养,感恩老师们的教育与关怀。法大“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与中策律师事务所“崇德致中、明法献策”的理念有着高度的契合性,正是这些理念多年来一直激励着他在职业道路上求真与探索、担当与作为。梁强认真阅读了获奖同学的感谢信,被法大学子的优秀与真挚所感动。他表示,“中策奖、助学金”的评选就是希望法大学子的优秀精神能够代代相传、法大学子的勤奋努力能够赓续延绵。在一代又一代法大学子的成长与学习过程中,积累力量,回报社会,共同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法治建设做贡献。这也是中策律师事务所践行社会责任的初衷与愿景。

(时建中致辞 摄影 卢云开)

时建中在致辞中感谢中策律师事务所的慷慨捐赠。捐赠奖助学金是捐资助学中最能彰显无私奉献精神、最能展现公益慈善理念的善举。中策律师事务所的无私捐赠展现了崇高的教育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此次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主要为法学专业的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时建中对获奖学子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勉励同学们要感恩学校与中策律师事务所的培养与支持;要珍惜意气风发的青春芳华,勤奋努力,自强不息;更要立志发奋成才,中国法治事业的建设任重道远,要积极汲取知识,勇担法治中国的建设使命,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中策律师事务所的缘分萌起于教育,最终落脚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这正体现了教育的力量。此次的捐赠不仅仅是“法学院校”与“法律事务所”之间的联动,更是法治精神的传承、法治教育的赓续、法治梦想的追求,双方以此为起点共同为国家法治人才培养、国家法治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时建中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摄影 卢云开)

(发放奖助学金 摄影 卢云开)

捐赠仪式上,时建中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梁强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洪松为学生发放奖助学金。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