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7
  • 161

7月1日下午,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在海淀校区科研楼B215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刘建以《重温百年党代会历史 坚定新时代理想信念》为题开展宣讲,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

党课之初,刘建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以“中国道路”为主题的影视短片《路》和以1921年第一次党代会为历史背景的纪录片《人民的选择》。通过观看主题影视资料,深入了解了第一批共产党员相约建党的详细历史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道路的重要论述。

课中,刘建以历届党代会的发展为线索,就党的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历史向全体成员进行了讲授。刘建通过梳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详细史料,重点围绕“第一次党代会代表相约建党”、“党代会的曲折发展”与“十九大的伟大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对历史事实的梳理,刘建强调,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坚定不移地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在其发展史上谱写出波澜壮阔的壮丽篇章。

最后,刘建向全体成员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基层党支部建设对部门发展的重要作用。刘建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部门内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向前奋进的精神养料,并强化部门党员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提高支持学校建设的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修养,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拼搏斗志和赤诚信念,投身学校建设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