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2
  • 84

3月1日上午,法大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十九中2300多名中外学生和近300名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典礼并致辞。

(升国旗唱国歌)

冯世勇在致辞中代表法大向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全体师生新学期开学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新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表示,法大与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签订协议,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加挂“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牌,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两个学校要抓紧对接细化深化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进一步促进两个学校的合作与发展。他表示,法大附属实验学校是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是真诚的、务实的、共赢的、也是动态的,学校将在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法治课程建设、思政一体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党团活动、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助力十九中,在“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中贡献法大力量;希望两校以人才培养和共同建设与发展为目标,以双方签署协议为首要,共同致力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用行动来兑现合作协议的承诺、用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建党100周年、十九中建校105周年和即将到来的法大建校70周年献礼。

(冯世勇致辞)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校长高新桥以“使命担当、一往无前”为主题发表讲话。她表示,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九中建校105周年和加挂“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第一年,全校师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当前的形势任务激发了每一个人的使命,一往无前也是必然选择。她希望全校师生正直善良,学会尊重、热爱生命,秉承“好学、力行、知耻、至善”的校训,积极向上、勇于付出;希望全体教职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实现教师的职业价值,收获成绩、收获快乐、收获幸福;希望全体师生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九中105周岁华诞。

(高新桥讲话)

典礼结束后,冯世勇在高新桥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操场、食堂、校史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美术中心,详细了解了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校园建设情况、素质教育设施配置情况和校园文化成果。国内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冯世勇一行参观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美术中心)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