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9
  • 303

2021年1月19日上午,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四小学、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向两校各捐赠口罩三万只,助力附属学校筑牢校园防疫阵地,与附属学校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校工会副主席吴飚、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卢东、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国内合作处办公室主任胡升超参加捐赠仪式。

上午9点,冯世勇一行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四小学,举行我校向中关村四小捐赠防疫口罩仪式。中关村第四小学副校长王斌、工会主席黄宝荣、资源中心主任吕艳燕、信息中心主任艾铁军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吕艳燕主持。

(王斌讲话 摄影 卢云开)

王斌首先对冯世勇一行为中关村四小抗击疫情带来防疫物资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关村四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校内党员同志为抗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的防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区委领导对中关村四小的防疫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四小会继续完善防疫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升工作质量,希望与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携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冯世勇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冯世勇首先代表胡明书记、马怀德校长向中关村四小送上了深切的关怀与问候。他表示,我校与中关村四小因合作共建结下了深情厚谊。自加挂“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小学”校牌以来,法大始终关注四小的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对落实协议内容提出了相应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也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积极推进。入冬以来,疫情呈现全球性爆发态势,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增多,疫情防控难度仍然较大。高校和中小学都存在人员密集特点,一旦出现相关病例,后果不堪设想。在防疫工作中,四小和法大都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疫情当前,此次捐赠不仅传达出法大全体师生对四小防疫工作的支持和情感上的挚爱,也表达了对四小科学防疫、人才培养的希望。最后,冯世勇代表法大祝愿四小培养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在多方努力下取得更好的发展。

(冯世勇一行与中关村四小出席人员合影 摄影 卢云开)


上午10点,冯世勇一行来到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举行我校向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捐赠防疫口罩仪式。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新桥、党委副书记陈雪芬、公共服务处主任王军、督训室主任王永平、学生发展处主任曾范荣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陈雪芬主持。

(高新桥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高新桥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于两校签约合作的展望。她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签约挂牌在教育界得到了广泛关注。希望双方以提升办学品质为共同目标,将合作朝着更务实的方向迈进,打破中学与大学之间的教育壁垒,进一步密切和充实双方的合作,在打造法治特色、提升教师队伍科研水平和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的合作,对于加强学生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道德与法治方面的培养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冯世勇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冯世勇表示,此次捐赠不仅是为十九中送来防疫物资,更是代表胡明书记、马怀德校长及法大全体师生向十九中表达法大的真情。防疫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合作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在育人的不同层面上作出的共同努力。法大将立足合作协议中的宏观框架,充分了解十九中需求,进一步落实相关具体事项。两校的合作是互信互利基础上的长远考虑,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举措。希望本次合作能够打破高校壁垒,发挥两校各自优势,进一步为育人事业助力。最后,冯世勇祝愿两校的合作越来越紧密,结出的成果越来越丰硕。

(冯世勇一行与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出席人员合影 摄影 卢云开)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