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5
  • 177

为切实提升我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应对交通风险的能力,增强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公益法大”组织开展了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走进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活动。12月5日,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开展。来自昌平校区和海淀校区的五十余名同学走进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与本次活动。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分为三部分:体验智慧课堂教学,参观教育宣传中心,参观体验基地校园。在智慧课堂教学中,讲解人员专业的讲解配以馆内3D、4D、全息投影、VR、模拟驾驶体验仪器等高科技互动多媒体展示技术,向同学们还原了高速公路“三只羊”、行人与远光灯等交通现场,讲解了多个交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对交通事故的危险性和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认识。讲解人员更是以高速公路上的“三只羊”为例,延伸讲解了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以及灾难发生时的应对方法。讲解人员也通过识记交通安全常用图标的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了交通安全的基础知识。这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解人员讲解安全知识)

在互动体验项目中,同学们参与了车辆翻滚体验、安全带碰撞体验、防御性驾驶、交通事故复原、汽车部件安全与隐患等多个互动项目。同学们亲身经历了侧翻、正面撞击、追尾等,在玩乐的同时,也将系安全带的必要性铭记于心。

(安全带碰撞体验)

参加此次交通安全教育的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全程让人十分兴奋,高科技体验的惊险刺激尤其有趣,感谢基金会的认真组织、老师和志愿者的耐心指引、基地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通过本次活动,她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时刻谨记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正如一位志愿者的感悟——“安全无小事,我们都是参与者。”

(全体人员合影)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