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1
  • 233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公益法大——巴西柔术女子防身公益课”(以下简称“公益课”)在学院路校区与昌平校区顺利开展。

前期,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就活动设计与推广作了周密安排。11月11日,“巴西柔术女子防身课”的构思首次出现在“公益法大”的活动安排中,公益课正式开启活动策划;11月23日,公益课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宣发推广,宣传易拉宝被分派至学院路校区与昌平校区,就“公益法大”的理念、公益课的报名详情等信息进行了介绍。截止活动前11月27日晚10点,“公益法大”公众号订阅量增加304份、活动推广链接累计阅读量10486次、链接转发量667次、总计报名人数194人,达到预期活动推广效果。

11月28日下午2点至5点,公益课于学院路校区B2羽毛球场进行了第一次授课。巴西柔术黑带ALI教练与晓鸥教练就“站立防身技术”进行全面讲解,结合女子防身的特殊需要,分场景、分情况地向同学们展现不同危险下该怎样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如被抓头发的处理、被箍颈的处理等。同学们就课程中产生的相关问题与公益课教练讨论交流,不断提升自身防护意识与能力。总体来看,课程反响热烈、达到预期推广目标。

28日学院路校区课程合影)

(学院路校区活动剪影)

11月29日下午1点至4点,公益课于昌平校区启运体育馆进行了第二次授课,两位教练首次加入地面技术教学,向同学们展现全方位的防身术技巧,推动公益课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在课堂中学习到的不仅是如何在站立中保护自身,而且学习到了如何在摔倒至地面后最大程度保护人身安全。至此,公益课取得圆满成功、收获师生一致好评。

(教练在向同学们展示地面技术)

29日昌平校区第一节课合影)

29日昌平校区第二节课合影)

 

课程结束后,关于“公益法大——巴西柔术女子防身公益课”的讨论仍在热烈进行。

来自研究生院商学院的黎韦君同学说道:“今天有幸参加了公益法大举办的巴西柔术课,非常有意义。以前没有接触过巴西柔术,这次授课是一个很好的开端。阿里和晓鸥两位教练非常耐心和仔细,给我们讲解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比如有人在背后掐住了你的脖子,有人扯住了你的手腕能不同情况下我们的正确应对方法,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动作都不到位,老师一一纠正,最终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当然,老师也提到,学习柔术是一个长期训练的过程,我们要多做多练,不仅是形成思维的记忆,更多的要有肌肉的记忆。我觉得学习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这样的课程,有法大自己的柔术社团。”

另一名同学则用匿名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公益课的感想:因为之前有过被前男友暴力相待的经历,所以看到这次的体验课就第一时间报名了。面对侵害可能女孩子最担心的是自己力量远不是男性的对手,但阿里教练说巴西柔术不需要你有很大的力量,只要掌握技巧就没问题。针对最有可能发生的侵害,阿里教练和晓欧教练很耐心的演示了如何破解,学到了很多很实用的“以柔克刚”技巧。一节课的时间能学到的东西太有限了,真的很希望能够继续有机会学习这门课程,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练习,形成肌肉记忆,掌握更多的技巧,在危急关头保护自己。

“公益法大——巴西柔术女子防身公益课”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面向全校师生推出的公益法大系列活动之一,基于增强师生体质、推广体育运动的活动宗旨,将巴西柔术运动与女子安全教育相融合,进一步推动中国政法大学校园体育运动多样化与师生体质健康化发展。“公益法大”立足法大自身特色与优势,积极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积极推动法大社会影响力的拓展、不断助推公益事业走向新的高度。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