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 587

10月27日,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向我校捐赠签约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周成奎,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连宁,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王致,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张瑞,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李秀云及相关院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秀云主持。

2AC17

(马怀德讲话)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赞扬了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多年来一直关注法治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向法大捐赠并设立卓亚奖学金,体现了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对法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对法学人才培养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中国政法大学在人才培养中始终遵循的原则和方向。卓亚奖学金的设立,将激励同学们奋力进取、追求卓越,在拼搏中前行,在砥砺中成长,在不懈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他希望,卓亚奖学金能够长期延续下去,努力建设成为奖学金评选的标杆,发挥激励青年法学人才成长的作用,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法治人才。 

31206

(周成奎讲话)

周成奎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发展状况,表示设立卓亚奖学金已早有酝酿,作为社会智库,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法学教育事业发展,为我国法治建设、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此次向中国政法大学捐赠设立卓亚奖学金,通过奖学金的形式,资助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奖学金办好,培养支持国家法治建设的法学人才。

2948E

(乔晓阳讲话)

乔晓阳在讲话中肯定了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法学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情怀表示敬佩。他希望通过设立卓亚奖学金的激励方式,能够真正有利于培养出法学人才,并预祝卓亚奖学金评选越办越好。

李连宁、曹卫洲、于建伟、王致在发言中分别先后介绍了各自相关工作,充分肯定了法大办学成就和学术地位,并纷纷对卓亚奖学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希望卓亚奖学金评选越办越好,积极发挥人才培养作用。冯世勇、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在发言中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法大也定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29BFE

(胡明讲话)

胡明对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在我校设立卓亚奖学金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着重表达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表达一份感谢。他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与我校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设立卓亚奖学金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是学校的一件喜事,也是学生的一件幸事。二是表达一个态度。我校将严格遵守协议、认真履行义务,努力把卓亚奖学金打造成为奖学金评选的品牌,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三是表达一份期盼。他强调,我校与中心在服务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领域有着先天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双方以此次捐赠签约为纽带,携手推进合作领域打开新局面、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1FC65

(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向我校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仪式上,冯世勇和王致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