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3
  • 105

为推进我校筹资工作及“更强的法大 更美的校园”建校70周年筹资活动,宣传和介绍最新筹资政策及捐赠项目相关业务情况,10月13日上午,学校多元化筹资体系建设及捐赠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多元化筹资体系建设及捐赠相关业务培训会召开)

我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各院、部、处、室、中心的筹资工作联系人及捐赠项目管理人,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主持。

(冯世勇强调筹资工作的重要意义)

冯世勇从认识学校筹资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责任和使命以及做好筹资工作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筹资是世界知名大学的惯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学校党政的要求,更是各个部门和每一个教职员工的责任。它关乎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关乎“双一流”建设,关乎改善民生,必须做好宣传工作,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多元筹资就是要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运用正当方式,积极为学校争取资源,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冯世勇强调,本次会议是今年学校筹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大家要深化对学校筹资工作重要性和自身职责的认识;深入学习、理解、掌握、运用和宣传学校下发的筹资工作政策制度,努力成为本部门筹资工作的联络员、办事员、宣传员、引导员、推销员,助推部门筹资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为部门负责人提供捐资工作意见建议,为学校捐资工作提供部门经验;也要带头争取资源,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出力;加强与学校基金会的联系,在基金会指导下开展工作。

刘建介绍了国内合作处和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内合作处成立于2014年,主要工作职能包括对外合作、基金会秘书处工作、董事会秘书处工作、扶贫援建、附属学校建设及社会服务等;学校教育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为学校筹得捐赠资金超过3亿元,争得中央财政配比资金超过2亿元,2016年被认定为4A级社会组织,并成为财政部和教育部中央财政资金配比评审专家库成员。同时,他介绍了捐赠项目配比制度的总体安排和优势特点,以及“公益法大”公益文化传播平台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个学院和部门日后加强与基金会秘书处的合作,共同筹办公益项目。

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阐释了筹资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包括《中国政法大学鼓励捐资助学办法》及《中国政法大学“更强的法大更美的校园”建校七十周年筹资活动工作方案》。国内合作处对外合作科科长胡升超介绍了捐赠免税扣除政策、捐赠工作流程和国内合作合同管理制度。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刘菲介绍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及报销指引相关制度。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