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3
  • 225

 

为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促进学校快速全面发展,7月10日下午,我校于海淀校区综合科研楼学术讲堂召开2020年度筹融资工作会议,举全校之力共商发展大计,为在2022年建校70周年之际将学校建设成为“更强的法大 更美的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时建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以及各学院、在编科研机构、党政机关、新型科研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保国主持。

胡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基金会的捐赠收入和公益支出均有显著增长,有力地支持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他代表校党委向为学校筹融资工作做出贡献的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校董、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围绕进一步做好筹融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齐抓共管。深刻认识到筹融资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合力推动筹融资工作上来;二是要健全组织体系,做到全员发动。健全和完善全校筹融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董事会等相关制度平台的作用和优势,不断加强师生员工筹融资意识,汇聚各方力量,参与筹融资工作;三是要创新激励措施,做到保障有力。对筹融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努力实现筹融资额度再创新高,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最后,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住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向好态势,创新筹融资工作举措、加大筹融资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推动筹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明致辞)

冯世勇作题为“全校动员 全员参与 为建设更强法大更美校园贡献力量”筹融资工作报告并对下一阶段筹融资工作进行展望。他首先介绍了近五年学校筹融资工作整体情况,肯定了学校筹融资金额总量及公益支出总额上的增长,以及基金会在健全内部治理体系、筹资设立各类品牌项目、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和定点扶贫工作中的有力举措。同时,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筹融资工作视野不宽、观念不新,项目设计有待提升、品牌特色尚未形成、工作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随后,他从机遇和挑战、思路和目标、优势和短板、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校筹融资工作进行展望。最后,他呼吁学校上下能够全员参与、共同努力,为建设更强法大、更美校园贡献大家的力量。

(冯世勇讲话)

刘建介绍了学校筹融资相关政策,重点解读了鼓励捐资助学办法、捐赠项目配比资金管理办法、捐赠冠名实施办法、国内合作合同管理细则等制度的核心内容,并汇报了近期开展的捐赠项目配比资金申请工作的总体情况。

会上,胡明、马怀德、冯世勇和常保国共同启动了“更强的法大、更美的校园”建校七十周年筹资活动。从现在起至2022年建校七十周年,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四五”整体规划,本着“高效有序,促进发展”的原则,广泛动员全校力量共同参与筹资工作,支持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改善民生和基础建设等工作,助力学校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目标。

(领导共同启动了“更强的法大、更美的校园”建校七十周年筹资活动

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筹融资工作要厘清“谁来筹、向谁筹、怎么筹”的问题。首先,要提高筹融资工作认识。筹融资工作事关学校建设发展,事关“双一流”建设以及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各部门、各学院要将筹资工作纳入部门、学院的总体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董事会、社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制度平台的作用和优势,调动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参与筹融资工作。其次,要建立多元化筹资体系。充分发挥社会资金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正向激励和促进作用,通过产学研结合,打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与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与校友及其他社会各界合作,挖掘筹融资潜力,发展横向和纵向筹资渠道,全方位开展筹融资工作。第三,要吃透筹融资政策。不断完善校内激励政策和制度,加强统筹力度,提供各方保障,落实激励政策。他希望全校动员起来,以迎接建校70周年为重要契机,调动各方力量支持学校的建设,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马怀德讲话)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