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 1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紧紧围绕“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开展丰富多样庆七一特别活动。

6月30日上午,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由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四个部分组成。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同志主持学习,全体人员参会。

党支部书记刘建紧密围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情况下法大基金会又是如何有序保质保量开展相应工作”、“守初心 担使命”四个方面,为全体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是国家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关键年,全处党员干部要继续在疫情防控和扶贫攻坚中发挥克服困难、担当使命的带头作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胡升超带领开展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在6.29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会上审议的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和提高党内选举质量两个方面内容,党员同志看到国家不断在完善各项治理体系的集中表现。会上还针对预备党员赵鑫琪同志一年来的工作表现进行集中讨论,并以全票通过他成为党员发展对象。

随后,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体会”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踊跃分享了身边的战役故事和主题征文内容。黄佳佳分享了《“硬核”村支书日行2万步 只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通过讲述一名在危险时刻勇于担当的普通村支书的防疫故事,折射出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赵鑫琪分享了自己的七一征文——《坚信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学习体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在脱贫攻坚任务中敢于迎难而上,想扶贫地区所想,切实解决当地贫困居民的许多实际困难。

喻清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明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全体党员同志应重温入党誓言,反思入党初心,检视工作问题,时刻以优秀党员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献礼。

  

    在此之前,党支部开展了“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在京党员同志主动与政法大院社区联系,帮助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主题征文活动,已收到3位党员的征文稿件,党支部还陆续开展了党员献爱心和知识竞赛等活动。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