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 104



5月29日,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围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线上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同志主持学习,全体人员参会。

上午理论学习分为四个部分,其中按照校部机关分党委要求,党支部书记刘建做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刘建结合过去一年来党建方面情况,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深入剖析,他强调,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提升:一是严肃组织纪律、强化工作创新;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规范党支部活动;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真正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措施上做实做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喻清泉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罗纯怡带领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新时期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喻清泉指出,今年脱贫攻坚是国内合作处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上两个文件的重要指导精神,从中找到好的工作思路,以便更好地指导我们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随后,全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考察时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

晚上7点30分,全体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线上业务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做题为“大额筹款那些事”授课。李胜兰结合多年从事基金会工作的经验,以及对比国内外最大的前十笔慈善捐赠情况,总结出获得大额筹资的共同特点,同时分享了她多年积累的募集经验和实操做法,为我基金会全体人员下一步争取大额筹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会后,全体人员自行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学习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发言材料摘登。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