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9
  • 205

5月15日上午,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与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顺利举行。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旭亮、行政主管王晶霞;我校刑事司法学院书记周志荣、院长汪海燕,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刑事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阮齐林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志远主持。

周志荣代表刑事司法学院对冠领律师事务所的捐赠表示深深的感谢及敬意。他表示,法学是一门应用性、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角度出发我们应该与实务部门紧密结合,理论结合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与实务部门的紧密结合也会对我们的科学研究起到很大的帮助。他强调,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务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他希望此次捐赠是迈开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将在未来的紧密合作中取长补短、取得双赢。

在签约仪式上,刘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周旭亮颁发捐赠证书。

(刘建接受捐赠)

随后,刘建介绍了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基本工作,并对冠领律师事务所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基金会既是捐赠的接受单位也是管理服务单位,将确保在项目的运行过程中每一笔资金都落在实处,充分体现捐赠者的捐赠意图,定期反馈资金使用情况。

汪海燕表示,感谢冠领律师事务所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体现了律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此次捐赠以及合作在未来有长远的发展,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产生丰硕的果实,希望双方在实践教学上有实质性的突破。

阮齐林表示非常赞赏律所的捐资助学行为,作为一个律所在取得成绩后还能主动承担这份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令人敬佩。他表示,律所与学校的合作是双赢的,对律所而言便于发现人才,也便于双方的科学研究。

周旭亮首先介绍了自己早年的法学梦想、法大的培训经历以及律所的工作情况,这些历程正是促使他参加此次捐赠仪式,并为法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原因。他表示,冠领律师事务所与法大的合作可谓是合作共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为律所今后在团队打造、人才培养、业务提升等方面带来更多的帮助,也希望未来双方将探索出更多合作的机会。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