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 154

2020年4月29日,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昌平校区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下和线上同步连线的形式召开,共有八位理事、一位理事代表和三位监事出席,基金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学校校长马怀德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冯世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秘书长刘建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作报告。理事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19年基金会工作报告及财务运行情况、《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物资捐赠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听取了基金会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黄进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整改情况的报告。

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学校党委书记、理事胡明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基金会要树立更高的筹资目标,做好筹资计划,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马怀德对基金会很好地完成学校筹融资任务予以高度认可,并对下一阶段基金会完成更高额筹资目标寄予厚望,为此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抓住历史机遇,积极与社会资源接洽,做好筹资路径规划和措施部署;二是要高度重视审计问题,吸取经验教训,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基金会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与会各位理事、监事对上述工作报告与相关报告、制度等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监事张翼志针对《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物资捐赠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中的部分条例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理事李曙光建议基金会利用好疫情防控这把双刃剑,向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争取更多资源,为学校卫生方面建设筹得更多资金。

冯世勇在总结讲话时高度赞扬了2019年基金会在捐赠收入、配比收入和支持学校公益支出等方面取得了五年来新高的好成绩,以及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发生,基金会积极作为,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他对基金会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第一,认清形势,明确主责主业和党政要求。筹融资工作是学校党政重点工作之一,基金会要大力提升自筹能力,确保学校筹资和基金会筹资双增长,更加有效地支持学校的发展。第二,克服困难,找准方向,力争突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经济下行、审计监管不断加强以及基金会自身人员不足和场地局限等影响,基金会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秘书处要继续努力,创新思路,寻求突破。他指出,接下来的工作要从以下七个方面入手:一是主动沉下去,以走访和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筹资利好政策宣传;二是积极走出去,有效拓展各种资源,特别是企业家资源;三是借时机,抓住董事会换届带来的筹资机会;四是建机制,建立全校筹资联络机制、服务机制和奖励机制;五是抓改革,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六是强弱项,积极改善基金会现有办公条件,并着力解决人员不足问题,进一步加强各项制度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七是促提升,群策群力,依法筹融资,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

(会议现场)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