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 102

4月26日,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围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线上第三次理论知识学习,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街道省军区社区党委书记柴静、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奋斗社区主任陈海静两位优秀的基层一线党员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同志主持学习,全体人员参会。

柴静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她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自己所处的社区地理位置特殊,小区分布广泛,所以防控难度十分大,但她没有因此而退缩,主动带领社区党员同志深入多个辖区,逐一排查小区出入人员,还在社区内进行防控宣传、情绪安抚、物资配送等多重工作。虽然已十多天没有回家,身体已超强负荷,但她表示目前黑龙江省疫情反弹局势明显,只要疫情不退,他们不撤。陈海静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任何技巧,就是把社区每项工作做细做实,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默默为所在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喻清泉分享了自己的《2020庚子年回乡抗疫记》。通过他的分享,我们了解到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湖北地区,防疫物资严重紧缺,许多老百姓甚至是在没有任何防范措施的情况下进行防控,但他们并没有消极懈怠,而是自觉遵守党中央号召,积极应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此次疫情中,喻清泉感慨万分,他表示,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正是得益于这五个方面: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四是医护人员和一线基层党员的无私奉献;五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任。

胡升超、苏欣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过学习,所有党员同志更加坚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支部书记刘建做总结。他指出,通过两位优秀社区党员同志的讲述,深切感受到了一线防疫工作的难度和艰辛,希望处室的党员同志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随后,刘建部署了下一阶段部门重点工作。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