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 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围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于3月20日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教授做题为《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线上主题党课讲授。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同志主持召开。

黄东教授从自我革命与制度现代化、制度优势是战“疫”胜利的根本保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世界意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具体情况,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如何使国内疫情防控较快取得积极成效。他在讲课中引用邓小平1992年发表在南方谈话中的一句话“恐怕再有三十年时间,我们才会在各方面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并强调即使社会制度已到趋于成熟的阶段,但制度完善与更新永无禁止。

党支部书记刘建同志代表全体员工感谢黄东教授在特殊时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并要求大家在线下自行学习黄东教授推荐的书籍《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喻清泉同志认为黄东教授从宏观角度加深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情、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以及当今世界发展形势的认识,并认同黄东教授在授课中提出的个人发展一定与所处时代相结合的观点。

讲授结束后,全体员工一起学习了疫情期间保密工作内容。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