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2
  • 807

11月18日下午,盛世华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于海淀校区举行。盛世华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鲁明,法定代表人张工正,我校校友、北京人富律师事务所主任何丹;校长马怀德、我校教授黄进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主持。

(马怀德发表讲话)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盛世华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为服务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法治保障,成立了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研究院旨在加强“依法治国”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建设全面依法治国一流高端智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法治人才培养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理论是重要引领,没有正确的法治理论引领,就不可能有正确的法治实践。” 张鲁明董事长此次慷慨捐赠,助力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建设发展,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研究有重要意义。中国政法大学将积极发挥特色和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积极作为,通过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来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黄进对张鲁明董事长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政法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要瞄准最初设定的目标,对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等实务部门,为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将在法治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做强。

张鲁明表示作为校董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希望日后在学校以及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中继续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

随后,张鲁明和冯世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此次,盛世华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用于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建设发展,捐赠为期10年,每年捐赠100万元。

(与会人员合影)

科研处处长栗峥,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参加了签约仪式。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