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3
  • 115

11月7日晚7点,由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国内合作处主办的公益讲座“诗词壁画中的中国古代舞蹈”于昌平校区第三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青年舞蹈编导、副教授贺嘉佳作为主讲嘉宾,为法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穿越中国古代历史的舞蹈视听盛宴。讲座吸引了本校师生及校外舞蹈爱好者的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现场)

讲座围绕以“美在生活各处,从诗情画意到古典舞之美”为主题展开。以悠悠历史长河中的诗词壁画瞥见中国古代灿烂的舞蹈艺术形态,从饕餮原始神话形象中的青铜器时代到陶俑舞女质朴可人的汉代时期,再到敦煌飞天舞人精美绝伦的唐代时期,贺嘉佳通过现场舞蹈表演,影音视频播放,即兴舞蹈教学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当代人对古代舞蹈的再度创作,使中国古代舞蹈形象鲜活地呈现在每个观众眼前。贺嘉佳分享舞蹈编创过程中的感悟,并总结个人对舞蹈艺术与生活之间关系的理解,鼓励同学们主动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做自己生活的艺术家。

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向贺嘉佳老师提出关于古代舞蹈和当代舞蹈创作中的相关问题,贺嘉佳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从而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古代舞蹈的理解,以及对舞蹈编创的认识。

(提问交流环节)

此次艺术普及公益讲座是基金会推出的“公益法大”系列讲座之一,有利于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开拓学生艺术视野。今后,基金会还将围绕法治、教育、环保、创业、扶贫、红十字等主题,举行公益讲座论坛、公益人物宣传、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聚法大智慧,谱公益人生,倡法治文明,扬慈善精神”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合影)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