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5
  • 92

10月18日上午,国内合作处与研究生院在学院路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李嵩、院长助理兼培养办主任肖宝兴,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副处长喻清泉,以及两个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李曙光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对接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工作需求。他指出,目前我校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与人才培养工作结合得还不够紧密,单纯依靠研究生院对接实践基地的力量还略显单薄,希望能从学校层面获得更多帮助。国内合作处作为学校的窗口部门,掌握更多优质资源,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国内合作处充分了解我校研究生的实习需求,在日后洽谈合作时给予研究生院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刘建感谢李曙光院长带队来我处调研并指导工作。他简要介绍了国内合作处的工作职能及人员情况,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出台的《捐赠项目资金配比管理办法》。刘建指出,国内合作处作为学校对外窗口部门,有责任和义务为校内各单位提供服务。一方面,国内合作处将尽快梳理已签订的基地建设方面的协议,将有效信息提供给研究生院参考;另一方面,在未来洽谈合作时,将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有效结合。

会上双方针对研究生院提出的输送规模、派出时间、单位性质、劳动报酬、住宿安排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通过开展与校内单位的调研工作,能够打破我处和各单位之间存在的信息壁垒,进一步促进资源合作共享,更好地成为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

(会议现场)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