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7
  • 126

为落实《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98 周年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法大党发[2019] 55 号)精神,6月27日,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中共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孔祥宇教授前来授课,讲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历史解读》。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建同志主持。

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了使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党史,增强四个自信,孔祥宇教授分别从不忘初心、理论创新、战斗力三个方面,把中国共产党发展重要时间节点、理论思想以及经典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孔祥宇教授的生动讲授,我们深刻理解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领导新中国,这不是偶然性,而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课后,党员同志纷纷与孔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围绕关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社会主要矛盾下,教育系统如何把高校教育发展中的这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展开激烈探讨。

通过本次中共党史专题学习,我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本支部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中共党章、习近平重要思想等内容的理论专题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讲座现场)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