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5
  •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252

4月20日下午,陈兆恺大法官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大法官、我校香港法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陈兆恺及夫人,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及相关学院和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兰主持。

胡明表示,陈兆恺大法官为我校法学教育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不仅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其勤勉治学的态度也是法大教师学习的榜样。与此同时,对陈兆恺大法官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资助贫困优秀学生再一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胡明强调,在陈先生的帮助下,港澳与内地的法学交流活动得到大大促进,高校交流日益密切,高校互访日益频繁。胡明指出,“五年法大缘,终生法大情”,希望五年的法大授课经历能给陈大法官及夫人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来自国际法学院1406班的李家姿同学和来自法学院1501班的张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心得分享中纷纷表示,陈兆恺大法官在课堂中的治学严谨与课堂外的和蔼可亲着实令每一位身处其中的同学为之感动。

随后,陈兆恺与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飚签署捐赠协议。胡明向陈兆恺颁发捐赠证书。


(胡明向陈兆恺颁发捐赠证书)

陈兆恺表示,他十分珍惜与法大的缘分和感情,法大的执教经历帮助他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感谢校方对于课程自由度的高度尊重,同时也被法大莘莘学子求学的认真态度所感动。他强调,此次的暂别不是终结,期待与法大的再一次相聚。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