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 899

      4月10日下午,中华爱心基金会与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荣誉会长李正、李强一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以及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和国内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高浣月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中华爱心基金会给予中国政法大学教育事业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从1952年建校至今,我校为社会输送了20余万人才,这些人才构成了国家法治建设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来校考察,对于我校事业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中华爱心基金会给予我校帮助,一方面支持了国家法治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为学生树立了善行榜样,起到了良好地教育作用。高浣月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华爱心基金会合作。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净介绍了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的相关情况,该学院是我校最年轻的学院,成立于2017年9月6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与我校联合办学。学院的成立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因此,招生的学生不同于传统的单一学科背景,学生接受的是信息管理和法学的工科加文科的双专业培养。学院正式招生开始于2017年,第一届共招收了30名学生。学生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外也积极参与了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听闻有中华爱心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学生们也受到了鼓舞。

马云英致辞,她先介绍了中华爱心基金会的发展历史和相关状况。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做了许多公益捐赠工作,并获得了民政部的好评。基金会的主要工作集中在青少年和教育领域,并与许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她回顾了自己与我校结缘的过程,并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对于我国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与我校合作,拓宽合作范围。此外,她还介绍了中华爱心基金会的两位荣誉会长,并建议我校学子可以前往中华爱心基金会荣誉会长任职的相关企业实践实习。

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飚代表基金会与马云英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根据捐赠协议,中华爱心基金会向我校捐赠三十万元用于支持法治信息管理学院设置奖助学金,支持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高浣月代表学校向马云英赠送了“拓荒牛”纪念礼物,并再次表示感谢。双方合影留念。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