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 995

12月2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于我校海淀校区召开。会议由理事长冯世勇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有八位理事出席,另有四位理事因公请假缺席。会议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订<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的请示》,对基金会章程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理事辞去职务的申请》和《关于增补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的请示》,对理事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增补胡明、葛小松和孙东峰三人为理事会理事。

会议第二阶段共有十一位理事出席,另有三位理事因公请假缺席。秘书长吴飚向理事会作基金会2017年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基金会2017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从基金会收入情况、公益支出情况、申报和获批捐赠配比资金情况、社会组织评估升级、召开理事会会议和筹融资工作会议、新的激励政策实施、项目规范管理、系统化信息平台建设、业务交流活动等方面作了说明。截至目前,2017年基金会筹融资收入为人民币3121万余元。报告还提出了基金会2018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将继续加大筹融资工作力度,努力使年度筹融资数额持续显著增长;二是以建设一流的高校基金会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出席会议的理事对基金会的工作内容以及如何完善激励政策、融资建议、拓展筹资渠道、会议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列席会议的监事也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基金会工作报告。

 

(理事会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实施高层次人才战略使用基金会资金的申请》,2018年基金会将提供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学校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发展战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发展大众体育基金的报告》,基金会每年将提供2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学校大众体育事业。

冯世勇在总结中对各位理事、监事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回应。关于基金会今后的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讲话精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基金会要围绕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认识,动员力量,进一步推进筹资工作;二是统筹协调,汇聚力量,进一步完善筹融资体系:三是依法依规,坚持原则,努力探索投资理财;四是适应形势,科学规范,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五是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打造公益品牌。 

 

(与会人员合影)

根据修订的基金会章程,学校决定增加王清友、张翼志二人为基金会监事。理事会会议第一阶段结束后,由三名监事组成的监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范分社为监事会主席。

 

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

理  事:胡  明  黄  进  冯世勇  徐  扬  孔庆江  杨  阳  李秀云

         李曙光  李国强  吴  飚  杨  杰  刘  建  葛小松  孙东峰

理事长:冯世勇

副理事长:徐  扬

基金会监事会成员名单:

监 事:范分社 王清友 张翼志

主 席:范分社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