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 852

12月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民建海淀区委主委、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玉梅,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郭斌,民建海淀区委秘书长李春霞,“民建海淀同心基金”捐赠人代表王萍、姜登峰、高原、李一力、周晓曦、权鲜枝、郑晓嘉、赵海涵、赵立涛以及学生处处长卢少华,统战部部长王称心,国内合作处处长、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飚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韩萌萌主持。

韩萌萌首先介绍了“民建海淀同心基金”设立宗旨和捐赠情况。她表示在各位捐赠人的物质和精神双重帮助下,受助学生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生活中也更加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郭斌与吴飚分别代表民建海淀区委与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吴飚代表基金会接受民建海淀区委的捐赠。高浣月代表学校向民建海淀区委赠送锦旗。

            

(高浣月代表学校向民建 海淀区委赠送锦旗)

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民建海淀同心基金”捐赠人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该笔助学金对于他们的意义如同大风之于大鹏,厚水之于大舟,给予他们力量,同时更是一种责任。他们承诺,将励志勤学、铭记爱心递爱心、回馈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价值的人。

王玉梅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民建海淀同心基金”能如同水与舟一般推动同学们走得更远。她提到,自己感动于不少受助同学在毕业后仍保持着与资助者的联系,并欣慰地看到一些资受助学生写信表示工作后要尽力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她说尽管资助金无法彻底解决同学们的难题,但可以作为一笔补贴,让同学们多出去走走,感受生活的美。“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参会的其他捐赠人也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珍惜机会、密切联系。

(“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发放仪式)

高浣月在讲话中表示,“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对我校学生进行资助已达七年,实属不易,并代表学校和受助学生向“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的各位捐赠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自己在捐助活动中既感动于捐助者们对年轻学生们的热情,也感动于法大年轻人的胸怀、志向。不少法大学子走出校门后,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中都发挥重要作用。她希望受助同学能珍惜和资助人相处的机会,同资助人建立长久的联系。

最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与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由民建海淀区委的8位会员于2011年发起成立,其宗旨为:为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帮助和学习指导,尽社会之力,配合学校达成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截止目前,共有65位民建会员和1个支部资助我校2011级、2012级、2013级、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14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连续资助3年。



“民建海淀同心基金”捐赠人

(资助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排名不分先后)

民建海淀区委科技园支部

民建海淀区委主委、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 王玉梅

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 郭斌

民建政法大学支部主任 王萍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 陈丽苹

紫鸾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顾问 戴鹏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显忠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权鲜枝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投资银行部经济师 程春红

民建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仲鑫

北京一零一中学教师 朱向近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主管 郑晓嘉

中信证券建国门营业部首席理财顾问 王子琳

浦发银行北京昌平支行业务主管 张贺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民建海淀科二支部主委 胡天石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 姜登峰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 李一力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王一军

北京兰园绿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骆爱国

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企划与传媒中心总监 闫立毅

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伟东

电子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戎

北京今圣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晓曦

怡和栗信保险经纪公司能源和工程险部副总经理 童亮

北京市众好诚成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佐林

《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记者 伍洪

中投鼎投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海涵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数字地震学应用研究室主任 高原

北京有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赵立涛

北京建亚恒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俊超

北京奥德威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刘太华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孙卫玲

清华大学汽车系中美清洁汽车联盟副主任 王贺武

神州数码系统服务有限公司服务SBU华北区总监 王璟

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 张海东

北京万寿翠雨轩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世威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 赵晓光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副研究员 丁香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崔云刚

民建海淀会员、北京市九州风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夏春秋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