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03
  • 170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公布了2016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我校基金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该等级的认定对于我校基金会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项目,以及优先享受政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等有关税收政策,可纳入社会组织信用体系。

我校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0年通过3A级社会组织评估。自2010年至2016年,我校基金会实现了财务独立、净资产由5581万元增长至7528万元、受赠金额由3821万元增长至16267万元、公益项目由24个发展为134个,团队建设、媒体平台等方面也都逐步向专业化迈进。

2016年9月,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金会的地位,更好地促进基金会的发展,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民政局的有关规定,基金会申请参加2016年度北京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工作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兼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多次主持会议研究部署评估工作。基金会秘书处认真研究《北京市基金会评估工作方案》,并根据该方案中的逾百项指标进行分工准备。先后走访多家已获得较高等级评估的兄弟院校基金会进行考察学习。完成了近万字的自评报告,真实全面的展现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的发展进步。

2016年10月25日,评估考察团一行七位专家进驻我校进行现场评估,他们认真听取了基金会秘书长的工作汇报,之后分为内部治理组、工作绩效组、财务组分别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和诚信建设五方面对我校基金会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他们对我校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评估审核专业委员会对初评结果再次进行评审和公示,最终确认评估结果。

(评估工作会议现场)

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此次评估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财务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监察处作为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网络教育学院、资本金融研究院作为公益项目实施机构代表,法政集团作为捐赠方代表以及受助学生代表一一接受评估专家组的调研询问,从各个角度阐述了对我校基金会工作的评价。 

我校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能力,以建设规范、独立、专业、开放的国内一流高校基金会为目标,按照“秉持公益理念、汇聚社会资源、助力教育事业、推进法治昌明”的宗旨,不断为我校事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