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19
  • 1055

2016年10月17日上午,法制日报社社长邵炳芳、副社长周秉键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在学院路校区欢迎邵炳芳一行并与其举行座谈。法制日报社经济部、经济信息中心、记者部的负责人和我校国内合作处、商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仲裁研究院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黄进在座谈中表示,法制日报社多年来十分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发展,与学校的各个层面保持良好的联系,是学校展示成就和风采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支持和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正在实现四个重大转变,目标是把学校建设成为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学校和法制日报社应当巩固已有的合作基础,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努力把双方的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邵炳芳表示,法大与法制日报社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法大曾经与法制日报社同为司法部直属单位,且报社中有许多领导干部是法大校友。双方以往的合作具有互补性,并产生了双赢的局面。法制日报社也面临一系列的转变,在巩固新闻传播、舆情监测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的同时,要探索和融合新媒体的发展。法制日报社希望与法大继续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周秉键也表示法制日报社的定位是立足政法口、面向全社会,因此报社在法学学术领域的影响力离不开法大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能为扩大法大的社会影响力发挥自身的媒体优势。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法治建设、公司法务、仲裁实践、新闻传播等方面的合作,并将合作成功模式固定下来,形成战略性、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并积极探索开展新的合作内容。

冯世勇表示,法制日报社与学校的发展优势是互补的,并且具有共同的发展需求,双方在相应的领域也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这奠定了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应注重拓展合作、深度合作、密切合作、固化合作以及落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深入推进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如新闻宣传,法治政府奖评选、学生实习实践、仲裁理论与实践、上市公司风险指数等,以及如何拓展新的合作项目如基层法治建设、智库建设、协同育人、法学教育评估、新媒体奖项设立、法治新闻标准探索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就签署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SaveSave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