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1-24
  • 976

11月22日下午,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海淀校区召开。共有十位理事、一位监事出席会议,另有两位理事因公请假缺席,会议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主持。

会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飚向理事会作了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基金会2016年1—10月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基金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基金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经与会理事和监事讨论、表决后,审议通过了《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和《基金会申请慈善组织认定的请示》。并讨论了基金会发展的几项重要问题,如基金会理事会的召开机制、在学校实行新的激励政策等问题,各位理事发表了重要意见。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教育基金会理事、校长黄进从五个方面对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基金会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提出了要求:第一,项目管理办法的出台很有必要,有利于基金会的管理规范化;第二,理财方式可以转变,开展投资理财在安全的前提下来实现保值增值,建立稳健的机制;第三,与相关部门协调后,基金会理事会每年两次的召开时间应固定;第四,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协调,做好基金会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第五,关于政策激励问题,总的来看要给予激励,通过调研后,提供可行性方案。

冯世勇提出,基金会在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要以深入调研为基础,根据实际情况再作安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全面推进规范化运作、全面推进项目管理、全面推进资金筹集,要加快落实资金运作、加快落实慈善组织认定、加快落实信息管理系统,努力建设规范、独立、专业、开放的基金会。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