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1-23
  • 5142

2016121日上午,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在学校海淀校区召开。会议由理事长冯世勇主持,共十位理事、一位监事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秘书长吴飚做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基金会2015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基金会工作目前面临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基金会2016年重点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我校基金会筹融资收入为1672万余元,其中捐赠收入为1466万余元。报告指出,2016年基金会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大力开展筹资工作,不断完善项目运作和管理机制,稳健做好融资工作,理顺学校与基金会的财务关系,努力建设规范、独立、专业、开放的基金会。


与会理事和监事对基金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基金会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理事徐扬副校长就完善学校与基金会财务关系发表了意见。

理事黄进校长在会上指出,要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以实际行动和合理措施尽快推动、尽早实现基金会财务独立;基金会应加大项目宣传工作力度,并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基金会应根据规模配备相应工作人员,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自我,规范管理,防范风险。

理事石亚军书记指出:第一,基金会要处理好规范与增长的关系,实现在规范中增长;第二,基金会要与学校其他部门协力合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共同推进筹融资工作的开展;第三,基金会在项目宣传上要进一步更新观念,不断创新,设计好符合捐赠人需求的特色项目;第四,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基金会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自身队伍建设。

最后,理事长冯世勇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明确指出,基金会的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项目管理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财务工作独立化、制度建设完善化,精心打造我校基金会的公益品牌。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