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1-30
  • 115


11月2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带领国内合作处、学生处、民商经济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前往沈阳市沈河区进行考察调研,并代表中国政法大学与沈河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依法治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沈河区作为沈阳市的核心地区,在沈阳市乃至辽宁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还是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和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示范区。当天上午,常保国一行在沈河区委副书记杨文凯陪同下先后走访考察了沈河区民生365法律服务中心、南塔街道富民社区、五里河街道翠塔社区,分别听取了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开展社区法律咨询服务、社区市民公共服务、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以及平安庭院建设的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下午,沈河区委书记王健在沈河区委办公楼会见了常保国一行。王健对常保国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介绍沈河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后表示,希望中国政法大学更多地参与支持沈河区的发展建设。常保国表达了此次考察调研的感受,对沈河区的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沈河区依法治区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会见后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常保国和沈河区人民政府市长陈弘分别代表双方在《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中国政法大学关于依法治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为重点,在课题研究、专家咨询、工作指导、干部培训、学生实践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常保国和王健分别发表讲话,对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富有成效。沈河区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以及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