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1
  • 376

12月17日下午,“柳文超优才奖(优秀研究生奖)”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学兵,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硅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琴,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谢红升、副秘书长高令春;我校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李曙光主持。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张学兵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法治人才培养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此次设立“柳文超优才奖(优秀研究生奖)”助力法治人才培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张学兵理事长和郭俊琴董事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对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学校的支持。希望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在今后可以为学校引进更多优质资源,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马怀德致辞)

张学兵在讲话中回忆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并表示在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做的每一个项目都很有成就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他介绍了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的一些法律公益活动,如:“一加一”项目、西部律师援助项目等,这些项目有效地助力了法律人才的培养。他期待未来能够不断加强和母校的合作,并再次感谢郭俊琴董事长的慷慨捐赠。

郭俊琴回忆了数次和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合作捐赠的经历。她表示,对这些学业优秀、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捐助,一方面是希望能够给予学子以鼓励,另一方面是对未来优秀法治人才和良好社会法治环境的期盼。她表示,企业应当对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建设,此次捐赠是支持中国政法大学人才培养的一个开始,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越做越好。

随后刘建与谢红升签署捐赠协议,常保国代表学校接受郭俊琴捐赠,马怀德向张学兵颁发捐赠证书。

(刘建与谢红升签署捐赠协议)

(常保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马怀德向张学兵颁发捐赠证书)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