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1
  • 334

(会议现场)

2019年10月16日,第31期基金会双月沙龙在京召开。沙龙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承办。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为此,本期沙龙特别邀请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以及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慈善组织处调研员李莉、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四川省教育基金会等多家单位、高校的相关人员,以主旨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就“基金会如何在教育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出席活动。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为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会在凝聚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晁桂明表示,长期以来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的重要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发挥行业优势,为教育脱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岳指出,教育扶贫是许多基金会的首选,“希望工程”项目就是国内基金会开展教育扶贫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代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路认为,基金会日后如何把工作重心从教育扶贫转向教育防贫,是一个值得行业同仁深入探讨和研究的问题。

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国家定点扶贫工作体系新增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通过参加此次沙龙活动,不仅看到基金会在国家脱贫工作中日益凸显的重要的作用,而且收获了其他基金会在扶贫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为日后有效发挥基金会在学校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提供好的思路,助力国家走好教育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