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3
  • 黄佳佳
  • 251

  2019年1月12日下午,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海淀校区召开。本次会议共有九位理事及理事代表出席,三位监事列席,另有两位理事因公请假缺席。冯世勇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印发的《北京基金会换届指引》(京民社发〔2015〕378号)要求,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本次会议,理事们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辞去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的请示》、2017年基金会工作报告及财务运行情况、2017年审计及年检情况、《关于聘任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的请示》、《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审议稿)》、《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与会理事对上述议题全票表决通过。

(学校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理事们重点对《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展开了讨论。秘书长刘建介绍制定本办法的背景,与会理事纷纷建言献策。理事葛小松认为,基金会应该重视基金的保值增值问题,当今社会上各种投资理财途径众多,建议基金会可以深入调研,权衡利弊,择优选择。理事孙东峰指出,基金会需出台并完善保值增值的相关制度,他还特别强调银行理财和信托在资产增值中的重要作用。理事李曙光的委托代理人王振峰建议,基金会要开拓思路,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聘任基金会理事、学校董事中相关专家作为投资顾问,给予基金会更多的投资指导意见和建议。列席会议的监事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希望基金会投资活动要科学分析、谨慎选择,把风险防控做好。

 冯世勇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在充分肯定理事会在过去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当前法大基金会与同类高校基金会在筹融资收入、师生期待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为此,下一步基金会工作必须提升战略定位,这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党和国家对基金会有新的定位,基金会将面临更多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国办发〔2018〕8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基金会的主动性,改进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拓宽筹措资金渠道。第二、学校“双一流”建设也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2019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决战一年,基金会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助推器,聚焦法大使命,责任义不容辞。他指出,在当前国家经济新形势的背景下,结合法大学科性质、校友职业领域的特点,做好基金会工作必须激活本组织的内在潜质,优化资源,服务大局,创新体制机制,拓宽筹资渠道;出台激励措施,激活二级单位;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制度流程;同时发挥法大的资源优势,以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和举措为筹措资金做好有利准备。

 随后,冯世勇对2019年基金会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他强调,基金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强化责任、强调绩效。在指导思想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重点对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自身建设,瞄准一流;充分发挥董事校友的作用;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团队整体素质;体系建设,兑现责任;项目系统梳理,建立反馈机制;完善财务制度,优化业务流程;优化门户系统,提升信息化管理;打造品牌形象,积极开展活动;传播公益理念,增强校友、师生捐赠意识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冯世勇代表学校和基金会理事会感谢所有理事、监事一直以来的辛劳和付出,并预祝大家假期愉快、新春吉祥。至此,本次理事会圆满结束。  

 

 

附件: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名单:

理事长:冯世勇   副理事长:徐  扬

秘书长:刘    副秘书长:喻清泉

 事:胡  明  冯世勇  徐  扬  李秀云  李曙光    阳  卢少华  刘  建  葛小松  孙东峰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监事会成员名单:

 事:范分社  张翼志  王清友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