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 381

近日,湖北恩施籍企业家阳敏、阳杰先生向中国政法大学慷慨捐资人民币500万元。2018年11月28日下午,阳敏先生、阳杰先生与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唐本高,湖北省恩施州政协主席刘建平,捐赠人阳杰先生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国内合作处与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黄进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向捐赠人阳敏先生、阳杰先生为法大学子设立助学金,支持学校办学,以及他们一直以来对公益事业的热忱和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受助的学生也能常怀感恩之心,学习阳敏先生和阳杰先生的善举和精神,在未来将这份温暖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黄进表示,学校将会充分尊重阳敏先生和阳杰先生的捐赠意愿,将每一分捐赠款都用在学生身上。同时,他也希望双方在未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搭建多种形式合作的平台,学校非常愿意为湖北省恩施州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刘建平在致辞中表示,阳敏先生和阳杰先生捐赠资金设立助学金一方面是为法大优秀的学子提供支持帮助,另一方面也体现恩施企业家兼济天下、不忘教育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同时,也要感谢法大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法大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最后,刘建平表示期待与法大保持密切联系,推进恩施州依法治州战略的实施。

唐本高表示,阳敏先生和阳杰先生不忘家乡、不忘教育,投身于公益事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民营企业家,他们懂得回报社会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基础。同时唐本高也殷切希望法大学子珍惜学习机会,将公益精神传递下去,将慈善文化宣扬出去,为整个社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世勇代表学校接受阳杰捐赠)

随后,阳杰与冯世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书,黄进向阳杰颁发了捐赠证书。此次,阳敏先生、阳杰先生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中国政法大学阳敏阳杰助学金”,用于帮助我校全日制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生顺利完成学业。

(黄进向阳杰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湖北籍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学生代表表达了对阳敏先生和阳杰先生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将这份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其他人。

 (与会嘉宾及学生合影)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