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6
  • 186

2018年11月1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于我校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共有十一位理事出席,两名监事列席,另有三位理事因公请假缺席。会议由理事长冯世勇主持。

会议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印发的《北京基金会换届指引》(京民社发〔2015〕378号)要求进行了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会议听取了副秘书长刘建所作的基金会近期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1—10月基金会的收入和支出情况以及已经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各位理事针对基金会在第二届理事会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主要就基金会的工作重点以及将来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完善财务管理、拓展筹资渠道、打造品牌项目、跟进项目服务、学习优秀案例、总结得失经验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列席会议的监事也对基金会工作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基金会将继续深入科学管理,规范经营,将依法合规更好地贯穿在整个基金会运作中去。

(学校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理事、校长黄进充分肯定了基金会过去五年的发展,对基金会由3A向4A级社会组织转变、净资产首次过亿、配比显著增加、组织机制更加健全、运行机制更加规范等方面的可喜成就表示赞扬。同时,他指出,目前学校基金会距离国内、国际上优秀的教育基金会还存在较大差距,基金会的理事、监事和工作人员要志存高远,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来开展未来工作。为此,他对基金会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努力达到5A级社会基金组织;二是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基金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在创新机制、激励机制、约束机制上下功夫;三是加强与校友办的合作,做好与校内各部门之间的有机互动;四是要树立品牌意识,项目设计和实施要有创新性。最后,黄进提出要好好总结,认准方向,坚持不懈,更好地延续上一届理事会的精神,同时,也对即将离任的几位理事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自己的能量,持续关注基金会的发展。

冯世勇在总结中表示,各位理事就基金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非常中肯而宝贵的建议,基金会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从自身发展、合规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落实重点工作。第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整体布局,争取学校政策、制度上的支持;第二,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突出亮点,打造让师生期待满意的基金会组织;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更高目标,形成全员融资的机制。最后,他强调基金会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名单:

理 事:胡 明  黄 进  冯世勇  徐 扬  李秀云 李曙光

             杨 阳  卢少华  刘 建  葛小松  孙东峰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监事会成员名单:

监  事:范分社 张翼志 王清友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