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31
  • 406

10月25日下午,我校筹资工作及捐赠项目管理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四层会议室召开。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和校内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吴飚主持。

冯世勇首先讲话,他强调了召开学校筹资工作及捐赠项目管理工作会议的重要性,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学校筹资工作的意义、责任和使命,加强项目管理,解读最新政策,充分调动学校上下筹融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物质支持和资金保障。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筹资工作的意义,动员学院、部门积极筹资,同时吸收社会资源要通过合法的途径,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学校也会着力培育筹资文化:一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建成筹资平台;二是深化筹资意识,通过信息系统及时反映筹资情况;三是对筹资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评优表彰。

吴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筹资工作情况和新的激励政策。他汇报总结了近年来我校筹资的情况和特点,指出我校筹资工作的重点是要设计出高水平的捐赠项目,运用网络捐赠平台,积极吸引大额捐赠、专项捐赠、校友捐赠和再次捐赠,并对《中国政法大学鼓励捐资助学办法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建分别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项目运行、财务运行以及信息平台等方面对基金会捐赠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现场)

随后,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围绕法学院的捐资来源、引资特点和目前的问题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学院筹融资工作及捐赠项目管理工作的看法。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就当前我校家庭困难学生受资助情况阐述了学校筹融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际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心竹交流了国际儒学院利用捐赠资金设立科研项目和开展教学活动的体会和心得。

黄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包括筹融资在内的一切学校工作都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等教育也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教育质量进而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离不开充分资金的保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除争取政府的支持以外,也要自力更生,积极拓展吸引社会资源。他对我校筹资工作及捐赠项目管理工作提了六点要求。第一,做好筹融资工作是全校上下各个单位和各级领导共同的责任,要集思广益,使筹资工作更进一步;第二,学校层面要对筹资工作做得好的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奖励,调动全校的积极性;第三,各学院要加强同校友的联系,争取校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第四,筹融资工作要立足长远,注重培养法大学子对学校的感情;第五,筹资工作和捐资资金使用要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资金的使用过程要及时反馈给捐赠人;第六,要处理好积极拓展与规范管理的关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相应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做到既要合规又要便捷。最后,他希望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下,筹资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