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19
  • 114

10月17日下午,香港终审法院陈兆恺大法官特聘教授续聘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大法官、我校香港法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陈兆恺及其夫人,我校副校长李树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人才引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惠敏主持。

李树忠在致辞中回顾了2014年在港期间与陈兆恺会晤、交流聘任事宜的愉快经历,对续聘陈兆恺表示诚挚的祝贺。李树忠讲到,陈兆恺对法律知识原理的讲解以及如何用普通法思维解释香港基本法,都对我校学生产生很大影响。李树忠指出,陈兆恺坚持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不仅传授专业知识,还以身作则,展现长者、法官、老师的人格魅力。陈兆恺不仅自己捐资助学,还积极动员香港法律界、学者界一同设立奖助学金,捐赠义举和高尚人格令人敬佩。李树忠强调,期待今后有机会与陈兆恺继续精诚合作,并再次向陈兆恺近年来为我校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颁发聘书)

刘惠敏宣读聘任决定,陈兆恺在续聘协议上签字,李树忠为陈兆恺颁发聘书。根据协议内容,新的聘期将延续至2018年8月31日。

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宣读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宣读名单前,吴飚衷心地向陈兆恺表示感谢,感谢其用任教酬金设立奖助学金,并希望同学们能在陈兆恺高尚行为的感召下努力学习、增强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陈兆恺及其夫人、李树忠以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兰为8名奖学金获得者及10名助学金获得者颁奖。

陈兆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戴林昕在发言时表示,《普通法一般原理》课程受益匪浅,上台演讲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模拟审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普通法运行原理及相关知识的认识,感谢学校、陈兆恺开设此课程。陈兆恺助学金获得者郭金金对陈兆恺的慷慨解囊和无私资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助学金的获得不只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种激励和鞭策,希望所有受资助学子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用自己的努力来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陈兆恺在致辞中表示能够为法大和同学们服务感到很荣幸,他讲述了自己与法大结缘的故事。陈兆恺提到,法大研究人员做学问非常专业而有深度,在上海某次研讨会上法大教师的精辟演讲更让他认识到法大人对基本法的了解之深和见解之高。在授课过程中,陈兆恺发现法大学生学习非常努力用心,让他认识到什么是“学霸”。最后陈兆恺对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

续聘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陈兆恺与获得奖助学金学生座谈交流,交流主题涉及同学们在法大的学习与生活,特别是普通法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等。

(合影)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