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5-05
  • 1210

 4月28日,北京科建集团董事长申泳亮先生向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的捐赠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北京科建集团董事长申泳亮,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冯殊、记者唐蕾,我校国内合作处、学生处等相关单位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北京科建集团董事长申泳亮先生捐赠仪式现场)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卢少华主持。他介绍了目前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指出创业奇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申泳亮先生在中国政法大学捐赠设立的“申泳亮奖学金”旨在激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会上,冯世勇与申泳亮签署并交换捐赠协议书,常保国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接受申泳亮捐款,黄进向申泳亮颁发捐赠证书及“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159AF

(黄进向申泳亮颁发捐赠证书及“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申泳亮讲话谈到,自己出身贫寒,能够身亲体会到求学路上贫困所带来的桎梏。现在自己有能力回馈社会,希望更多优秀的学生获得更好的求学条件,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他希望尽绵薄之力,让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减少一份心理负担,增加一份精神动力。

黄进校长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历史,并向申泳亮先生对教育事业支持与对我校学生的关心表示敬意和感谢。他高度认同申泳亮先生所强调的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赞扬了申泳亮先生的善行义举和企业发展理念,他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支持,搭建多种形式合作共赢的平台。他希望法大学子学习申泳亮先生奉献和担当精神,志存高远,扎根基层,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以自己的学识回馈社会。

主持人以“北京科建申泳亮,创业奇才心善良。捐资法大助学子,善行义举爱无疆”的话语结束捐赠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申泳亮个人简介

 

北京科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申永亮,生于1981年,山东青岛人,最高学历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后EMBA,美国管理技术大学(UMT),博士学位。创立北京科建集团,现旗下已发展至八家全资子公司。个人先后荣获“时代先锋中国区域经济百名杰出人物”、“中国区域经济十大公益慈善人物”、“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外社会实践导师”、“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年创业基金”、“创业指导专家”“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自创办企业以来,坚持以“合作、分享、共赢”的理念和“科学管理、运筹建策”的宗旨,领导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学管理和精品战略,大规模整合优势资源,使企业荣获了“中国区域经济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第七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2015年度诚信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始终强调企业履行公共责任、企业义务、恪守道德规范。始终把回馈社会责任看作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之一。企业先后为希望小学和西藏边远山区捐款达三百多万元,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遗余力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永亮先生是一位善于学习、善于用人、具有国际和全局视野的企业领导人。为了有效应对当今世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坚持“立存久远,自强不息”的愿景,坚守“仁、义、礼、智、信”的精神,怀着满腔热忱和对建筑事业的忠爱,凝聚行业尖端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一流品牌



北京科建集团简介

 

北京科建集团创建于2005年,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现有员工300多人。经过10余年发展,北京科建已经成为行业内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主要从事对外投资、矿产资源、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国际贸易、中央政府采购、融资租赁等业务。

北京科建集团目前已发展成立八家子公司,分别为北京科建三氏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科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湃为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秦皇岛科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秦皇岛科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嵘盛科建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云南安能实业有限公司、台前京濮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年营业额约为25亿元。

十多年来,集团全面实施精品战略,大规模整合优势资源,已与国家住建部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中基控股集团、宏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出资入股成立中铁五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并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投资8亿元人民币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同时在秦皇岛北戴河投资开发养老地产,投资额7亿元人民币;企业下属的湃为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从事国际贸易方面与中央政府采购业务,其中伊朗煤焦炭年出口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云南安能实业有限公司拥有矿产资源保有储量约为1亿万吨,经营7座矿山。总资产达40亿人民币,公司先后获得政府授予的“地方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地方纳税大户”。

在全体科建人的努力下,北京科建荣获“中国区域经济诚信经营示范单位”、“2015年度诚信示范企业-金犁奖”、“金牌服务商”、“中国中小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关怀、“首选金牌服务商”证书。公司董事长申泳亮先生荣获“时代先锋中国区域经济百名杰出人物”、“中国区域经济十大公益慈善人物”、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年创业基金“创业指导专家”“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北京科建在发展实业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助希望小学是所有科建人的夙愿。科建先后捐款一百五十万元捐助第一所希望小学河北承德宽城县大石柱子乡双松汀科建小学;向河北省滦平县两间房中心小学捐赠联想电脑和修建现代化操场,目前累计捐款已达三百多万元。近年来,科建集团踊跃参加和倾情捐助了多项社会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遗余力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团始终坚持“合作、分享、共赢”的企业理念和“科学管理、运筹建策”的经营宗旨,同时,还坚持“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精细化、年轻化”的人才管理理念,吸纳了一支具有金融、管理、地产、工程建设、信息化建设、法律、财务等经济领域丰富管理经验的精英人才团队,内部机制健全,机构设置合理,管理体制灵活,发展思路明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集团坚持“立存久远,自强不息”的企业愿景,坚守“仁、义、礼、智、信”的企业精神,牢记对社会负责、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自身负责的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以各投资领域的需求为基础,以集团的服务水平和自身实力为保障,让集团快速健康发展。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