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9-30
  • 101

 927, 中国政法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市人民政府府新大厦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市政府副市长王广正、市政府秘书长王鲁明以及市教育局、司法局、人社局的负责人和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常保国以及国内合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科研处、学校办公室的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黄进和王广正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互惠共赢、务求实效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际交流、法治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会见我校校长黄进)

     签约仪式前,李群会见了黄进一行。他指出,青岛市积极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教育和人才是城市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目前已有24所国内一流高校与青岛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希望中国政法大学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拓展与青岛市的合作领域。青岛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环境,为双方合作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黄进在会见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以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性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为目标,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重视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青岛市的城市发展战略与学校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科研和学科等方面的优势,与青岛市共同探索并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与黄进进行了会面, 他介绍了国内外一流高校在青岛的办学概况和青岛市政府给予的相应支持和保障,欢迎中国政法大学与青岛市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当天,黄进一行与王广正以及青岛市教育局、城阳区人民政府的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进行了座谈并形成了一些共识:双方将在城市治理、法治政府建设、仲裁、知识产权、海洋法、海商法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可先期开展基础性的合作项目,然后逐步拓展深化合作内容和合作形式。

(双方会谈现场)

    黄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青岛市城阳区的有关科技创新孵化平台。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