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8-19
  • 7248

  8月17日上午,黄进校长在我校海淀校区会见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焦然董事长一行,并就双方开展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产品总监兼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陈小彬与我校国内合作处、科研处、国际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焦然介绍了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共同进行涉外法律信息数据库建设以及其他专项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品牌优势、平台优势和运营优势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科优势、团队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信息服务保障。

黄进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校史校情,明确表示希望双方根据平等互利、共建共享原则开展合作。他强调了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职能定位,指出应以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为顶层设计加以整体把握,找准合作切入点,明确合作路线图,突出重点、循序渐进,不断深化提升合作内容和水平,积极推动合作成果惠及全社会。

参会人员根据达成双方的合作意向,就合作思路、重点项目和工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