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2-26
  • 1095


2017222日上午,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程合红、副主任刘辅华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在学院路校区欢迎程合红一行并与其举行座谈。我校国内合作处与继续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进展情况和已确定的合作内容。中国证监会为进一步增强证券监管干部的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决定在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期间,面向系统干部组织开展法治专项培训,为此,中国证监会制定了《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法制专项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并委托我校承办此项培训,首期培训将于今年3月19日开始。

    黄进表示,此次专项培训工作是中国证监会与学校长期交流基础上的提升,是证监会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承办单位要不断优化和调整培训方案,使培训更有效率和针对性,形成证券法制培训模式,今后成为示范性的模板。双方可以此次培训作为起点,今后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课题研究、双向挂职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实现共商、共建、共赢、共进。

程合红表示,法大与中国证监会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且不少领导干部是法大校友。此次对全系统干部进行法律培训是证监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必要性工作,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其办成培训品牌。证监会的许多工作需要法大的支持与配合,下一步双方应注重拓展合作,形成战略性的合作机制,共谋发展。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7/58908659

【传真】010-58908657/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